皖西学院与六安市测绘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2-07-11
文章浏览量: 170

2022年7月10日下午在六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会议室,皖西学院与六安市测绘院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暨“智能测绘现代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隆重举行。六安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武、四级调研员徐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志刚和六安市测绘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俊文、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乃富、科技处处长韩邦兴、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书记常光明、副院长涂劲松和柴陆修等出席签约仪式。六安市测绘院有限责任公司由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属管。签约仪式由徐力主持。

会议开始,邓俊文和戈海玉分别就双方各自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战略合作的目标和内容向参会领导作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李忠武和陈乃富分别致辞讲话。

李忠武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一直在不遗余力的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双方本次深化“产学研”合作,正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断。此举合作对于六安经济建设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升本地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在地理信息、灾害检测、遥感测绘等领域下功夫,在人才输送、社会实践、成果转化等方面做文章,为六安测绘和地理信息事业未来长远发展积蓄更加强大的后劲。

陈乃富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战略协议签订是合作的开始,皖西学院与六安市测绘院资源互补,要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的相互优势,把合作目标聚焦于“智能”优势发挥上,希望建工学院与测绘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制定计划、树立目标任务,在人才挂职锻炼、项目研究、社会服务方面抢抓机遇,将“智能测绘现代产业研究院”做实做强做出特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结出成果,实现高校-企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皖西学院与六安市测绘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商定下一步双方将依托“产、学、研”的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整合各自优质资源,共同筹建“智能测绘现代产业研究院”,着力在人才实践培养、基础测绘产业升级、地理信息平台技术开发、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实践应用、地质灾害判识和危险性评价、标准图集制定、省级以上科技奖项申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持续推进创新引领六安数字测绘事业发展。这也是为了响应学校要求,暑期期间建工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组织相关教师走访相关领域企业,主动拓展产学研一次对接活动。(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