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30
文章浏览量: 92

在新形势、新工科背景下,为进一步修订优化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建工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54日下发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人才修订方案》文件,建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先后三次召开会议讨论布置修订并推进工作。各专业负责人在前期充分调研和专家点对点指导的基础上,8月初学院将建筑学、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智能建造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草案分别发给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胡真虎教授、福建农林科技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盛叶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负责人邹青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周月娥教授、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少扬等专家论证,各专业对专家论证意见进行完善修订,最终圆满完成。

专业负责人周明、覃爱民、余才锐、赵珉分别对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建筑学认真对照国家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他们深入思考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主要实践环节、毕业学分要求、专业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课程体系、实践课程、选修课程模块设置、特色凝练以及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对标专业认证标准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反复修订形成方案。(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