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2
文章浏览量: 161


2022年8月31日下午2点30,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在知行楼321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智能建造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覃爱民主持。本次教研活动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暑期调研学习汇报交流;新学年本科导师制工作部署;2022级专业导论课教学内容调整;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

首先,各位老师就暑期学习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暑假期间,教研室共参加线下学习培训活动4项:其中学术会议2项,专业建设及专业技能培训培训2项;线上学习培训活动3项:主要为专业建设培训、软件实操技能培训。学习培训共达19人次。组织教师赴广州、中山、江门等地对智能设计、建造机器人,智慧工厂等领域进行调研。汇报老师纷纷表示学习调研收获很大,开阔了学术眼界和工程经验视野,提升了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副院长涂劲松分别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多走出去,多学习交流,多与企业合作,积极主动转型,齐心协力办好新专业。


接着,覃爱民对2021级本科导师制实施情况作了总结,并对2022级新生本科导师制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大家要把本科导师制做到实处,守住学生就是守住了专业,学生培养的好,专业才能发展的好。

最后,覃爱民带领大家对2022级智能建造专业导论课内容进行调整与完善,确定了导论课任务分工。并对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汇报,组织大家进一步修改完善。常光明指出大家要根据新的培养方案,提前做好备课工作,要用新工科的思路改革教学内容、改变教学方式。


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智能建造专业的定位和培养目标,坚定了办好智能建造专业的决心,明确了新学期的任务,做好了迎接第二届智能建造专业学生的准备。智能建造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抓住先机,勇于改革创新、积极主动转型,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将智能建造专业办好。 (文/覃爱民 图/罗娟娟 审/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