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程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9
文章浏览量: 18

2022918日上午,建工学院在知行楼321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丁克伟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王薇教授、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黄健教授、六安市审图中心高级工程师黄万金、安徽天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永春、安徽省电子工业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郑桂平,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教授、副处长郝成伟教授以及建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审定会,审定会议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教授主持。

专业负责人周明、赵珉、余才锐、覃爱民分别对土木工程、建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智能建造四个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从修订背景、调研数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主要实践环节、毕业学分要求和专业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并就方案与专业指导规范和国家标准存在的偏差进行了分析。

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对毕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关系、实践课程、选修课程模块设置、专业特色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专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目标应结合学生就业实际,并就5年以后的发展做持续跟踪调查,课程的设置和毕业要求的关系要能够形成相互支撑关系、要注重新技术、新规范知识在教学课程体系中的体现等。

最后戈海玉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专业负责人深刻领会各位专家的建议,结合学院自身发展特点,对标工程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优化形成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文图/建工学院,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