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给排水专业召开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阶段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2-09-28
文章浏览量: 10

2022927日下午3:00,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组在知行楼321召开了阶段总结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山作为项目双主持人之一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程负责人高玉兰从项目建设目标、前期建设情况和阶段成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教学反思与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课程主讲教师贾如升、宋新伟、高玉兰等针对具体教学内容分别汇报了课堂教学策略和具体实施过程,评价了课程思政教学效果,反思了不足之处。汪维山特别针对项目团队成员教学思想不统一、课程思政元素重复和课程教学内容设计不够优化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汪维山建议项目组成员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充分发挥专业导论课的价值引领作用,做好教学设计,增加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参与度,提升学生的获得感。

通过此次活动,课程组成员统一了教学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新一轮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今后需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努力找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点,着力在教学过程中培养给排水人特有的精神品格和能力素质,避免课程思政元素过多而“无味”,以保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发挥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