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扬帆梦想——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友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文章浏览量: 157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和校友工作,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1029112,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和智能建造个专业分别邀请了优秀校友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

1029日上午,建筑学专业邀请2011届徐振宇、2013届薛冰、刘飞三位校友在C105教室开展了线上交流会。 薛冰以“我的建筑学求学之路”为报告主题,分享了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方法、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他以自己的获奖作品为例鼓励学生要勇于挑战,开拓自己的视野。刘飞以“我对建筑学的初步认识”为报告主题,从工作岗位、工作态度、实际案例等三个方面具体进行分享,并结合本科阶段学习感受为学弟学妹们提出相关建议。徐振宇以“求学与求索”为报告主题,结合本、硕、博期间的设计作品、研究成果及求学经历,强调了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当下建筑学专业的发展前景。

1030日下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07级李加虎、2008级王大明、2009级邵思城三位校友在综合楼409教室为2022级给排水专业新生作线上报告。三位校友分别畅谈了各自大学的美好生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明确目标,学会坚持,勇于承担责任。最后学长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案例和心得,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不懈奋斗,方能赢得未来。

112日晚上,土木工程和智能建造专业邀请了沈家桓、沈正峰两位优秀校友,在C104教室与2022级相关专业学生就大学生活、工作经历、职业规划方面进行交流经验。沈家桓以“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为主题分析了土木工程和智能建造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学习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学会坚持,培养自律精神,勇于承担责任。沈正峰作为毕业后返校任教的优秀校友,对皖西学院校训进行了仔细解读,分享了自己在皖西学院生活、学习的经历,强调学习是第一要务,同时也要注重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做好职业规划,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

学院通过举办系列优秀校友报告会以典型树榜样,以榜样弘扬青春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使自己更加明确了大学时期的奋斗目标,同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充满期待,立志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好青年。/图 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