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为学生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22-12-16
文章浏览量: 1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1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以“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为主题,采取“云党课”形式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建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玉及3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



常光明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所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历史事件,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果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常光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要主动学深悟透精神要义,感悟思想真谛、筑牢思想之基。

党课结束后,各位党员围绕二十大精神,就目前专业学习、考研复习、就业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进行交流。常光明认真听取了党员同志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结合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大学生实际生活学习情况逐一做出解答。常光明强调: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应该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启发智慧、激发力量、砥砺品格的“必修课”,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起主动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使命的精神动力。

深学细悟聚伟力,行稳致远启新程。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入汲取二十大精神营养,以实际行动彰显土木青年的使命担当和蓬勃力量。(文/鲁玉 图/李明飞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