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专业《水质工程学》课程教学研讨班
发布日期: 2023-04-13
文章浏览量: 10

20234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质工程学》课程教学研讨班在福州隆重开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玉兰和汪万芬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在研讨班中,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清华大学黄霞教授、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重庆大学张智教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张辰大师、北京工业大学杨庆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建锋教授等知名专家从课程建设、课程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手段教学条件和教师发展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教学示范和经验分享,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为学员们解答了在课程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研讨班结业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还在福建工程学院参观了福建省节水教育基地和智慧水务实训创新平台。

此次研讨班历时三天,来自全国87所高校的17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进行课程资源建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之间教学经验交流和学术交流,有效促进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文/高玉兰  /汪万芬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