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青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引航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6
文章浏览量: 10

为发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助推力,帮助大学生强化就业意识,明确就业选择,提高就业能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2023年“启航青春”就业引航系列活动,多举措开展就业服务与指导。

3月29日,建工学院团委组织20余名同学,赴皖西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六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实习。同学们观看了三峡水库建设宣传片,参观了整个制水工艺流程,了解了整个水厂的工艺运行和管理维护情况。此次活动是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增强了学生爱皖、留皖、建皖情怀,促进了学生留皖实习就业。

4月初,随着学生考研复试成绩陆续公布,学院团委邀请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依据今年学生考研报考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老师们结合各学科近三年考研报录情况及今年研考情况,帮助同学们搜寻考研调剂信息,并围绕复试流程、备考重点、面试礼仪、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指导。此外,学院团委还联系已考取研究生的往届学生组建复试答疑专班,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4月19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学院易班开展“退伍士兵说”活动,退役军人汪龙和李虎两位同学围绕自己的军旅生活,从入伍大学生享有的优惠政策和个人入伍发展两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以及参军对学生本人的影响,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实现人生价值。

4月23日,学院团委书记、校级就业“引航导师”汪千霞为参加第九届皖西学院“互联网+”大赛参赛的同学开展专题辅导会。汪千霞结合大赛国赛、省赛和校赛相关文件要求,从大赛介绍、大赛视角观察与项目选择准备、优秀项目来源、评审要点回顾、一些优秀项目案例、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六个方面展开辅导,并根据各项目组前期的选题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下一阶段修改意见。此项活动进一步鼓舞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参赛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建工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系列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2023届毕业生扬帆远航。(文/汪千霞 图/张香成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