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建工学院开展“人人话保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2
文章浏览量: 10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保守国家秘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在5月期间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人人话保密”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保密知识,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

给排水2102班团支书从什么是保密、开展保密教育的意义、怎样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三方面给班级同学做了详细介绍,组织支部全体团员共同观看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通过观看短视频的方式从保密科普教育和保密传统教育两方面深入学习安全保密知识。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张香成在参加智能建造220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时,要求广大青年团员做好以下三点:一要增强保密意识,认清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保密之弦,筑牢保密防线;二要掌握保密常识,正确区分涉密载体和非涉密载体,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开展保密工作;三要注重保密教育,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加强对保密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防窃密、防泄密的技能和本领。

通过主题团日的学习,青年团员们深感责任重大,意识到保密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瞬间。保密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促使团员青年对保密安全知识的了解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文/图 李池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