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27届民居建筑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23-05-15
文章浏览量: 10

为聚焦当下国家战略需求,探讨新时代乡土建成遗产的存续与利用发展关系,推进健康人居与乡土建设的平衡适应,研究新时期民居建筑发展和创新实践,5月12日-14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建筑杂志社承办,第27届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年会于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教研室许正佳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本届民居学术年会的主题是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民居保护与发展,会议的宗旨在于探索新时代乡土建筑遗产的存续与地区发展的关系,推进健康人居与乡土建设相平衡的适应关系,以及新时期民居建筑发展的方向和创新实践。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居大师以及专家学者通过对民居建筑的研究,推动民居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有效衔接,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通过民居建筑的载体继续薪火相传。大会在3个分会场共计进行了66场学术汇报,参会老师与同行就民居保护与改建实例研究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民居建筑学术年会为建筑学专业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图/许正佳 审/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