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6
文章浏览量: 1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月中上旬,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易班分站联合团委学生会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张香成、辅导员洪峰带队完成,共计600余人次参加。

加强教育引导,宣传劳动精神

学院辅导员组织各班级积极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劳动的重要性,理解劳动的意义,激发每一位同学的劳动热情,使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利用QQ、微博等学院官方账号对劳动教育知识进行线上宣传,让广大学子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和独特的育人价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创造环境之美,共享劳动之乐

同学们在除草包保区域前领取除草手套和垃圾袋,随后各自在指定的区域清理杂草。活动中,大家撸起袖子、弯下身,分工合作、埋头苦干,将包保区域的杂草拔除,并集中收集在规定区域内做进一步处理。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杂草尽除,草坪重新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毕业生进校园,感受榜样力量

5月11日晚,建工学院邀请2022届优秀毕业生王文娟在C404教室开展“榜样引领,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宣讲会。王文娟立足于自身的工作和实践经历分享大学四年及毕业后奋斗的点滴,使学弟学妹们感受并领悟勤勉乐学的劳动精神,她号召学弟学妹们要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积极参加劳动锻炼,在劳动中磨炼意志,提升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明确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在学校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爱好劳动的良好氛围。(文/图 张香成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