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有为 “马”不停蹄——建工学院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青苗班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9
文章浏览量: 64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养新时代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崇高、实践能力过硬的大学生政治骨干,517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C105教室举行了2023年“青马工程”青苗班专题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和皖西学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许方圆担任主讲,院团委书记汪千霞主持活动,建工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常光明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题,“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取得新成效”五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丰硕成果,勉励各位学员要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

许方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展开宣讲。许方圆依据个人所学所想,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最后,许方圆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与在场的同学们共勉。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感情真挚、事例鲜活、催人奋进,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李池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