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筑梦青春——建工学院召开资助育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文章浏览量: 10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成效,5月17日下午,建工学院知行楼321会议室召开资助育人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妹、辅导员及各班级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开始前,同学们一起观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黄文秀的事迹短片黄文秀满怀热血回到故土,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学生。观看短片后,黄金妹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对同学们提出了感恩于心责任于行的希望。

座谈会上,黄金妹与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各方面情况,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汇报学业情况和职业规划,分享成长感悟和收获,大家对国家、学校、社会的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同学们一致认为,各种资助政策有效缓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经济压力,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也真切感受到国家、学校和社会对困难生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励志进取,学好本领,毕业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资助育人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建工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情况,采取各种途径对困难生进行帮扶,激励学生知恩、感恩、自强、自立,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志存高远、学识过人、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文/刘芳  图/张香成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