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委,大作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5-25
文章浏览量: 56

持续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心理委员朋辈助人能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于524日在知行楼321召开小心委,大作为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座谈会。会议由建工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鲁玉主持,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会

座谈会上,各班级心理委员汇报班级同学近期学习、生活、心理状态,讲述了日常心理健康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应关注的重点对象、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会上,鲁玉认真记录各班级情况,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内容及如何践行职责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通过剖析现实案例,向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识别异常心理的方式。她强调,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频发季节,各班级心理委员应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态,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同时,心理委员定期组织班级团建活动,帮助同学们疏解压力为同学们的生活成长提供帮助,实现朋辈帮扶,助人达己的目标。

本次心理委员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强化了建工学心理委员的服务意识,对构建平安校园、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发力,扎实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继续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赋能(文/鲁玉  /贾梦雅  /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