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点亮未来,校友引领成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1
文章浏览量: 1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和引导广大新生奋发向上,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9月10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之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暨校友讲坛活动,杨广银、刘政、吴树、程瑞、陈传明等5位校友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学院优秀校友、专业教师董文秀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妹代表学院对我院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坛活动中,五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感悟。

2006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杨广银、2008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吴树、2010届建筑学专业校友刘政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分别分享了个人求学工作经历。追忆过往,感念师恩。校友们纷纷感慨:母校的校风教风学风赋予建工人踏实、努力的特质,学院教师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春风化雨的育人情怀也对自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017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程瑞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求知的巨大动力”为题,结合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勉励新生在大学阶段既要搞好专业学习,又要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工作和活动,多方面锻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样才能在走上社会后应对各种挑战,实现多元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2007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陈传明从“创新改变未来,细节决定生存”谈起,他表示,自己初入大学也曾迷茫过,但是图书馆的藏书打开了自己的视野,拓展了知识,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求学方向。陈传明还从一个生活事例入手,启示同学们关注细节,自觉培养创新思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

在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校友们一起祝愿母校继往开来,再绘宏图。

本次活动是建工学院组织的2023年校友活动之一,旨在整合校友资源,打造校友文化,这既是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彰显校友爱校情怀的交流平台。通过分享优秀校友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的成长故事和心系母校的赤子情怀,激励广大新生以此为榜样,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学有所长,与建工发展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彩。(文/张磊  图/马飞跃  审核/常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