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筑梦,携爱出发——建工学院第三个爱心书屋在六安市霍山县堆谷山村挂牌
发布日期: 2023-12-29
文章浏览量: 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厚植乡村文化自信,推进乡村文化振兴,12月28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汪千霞、副书记张香成和皖西学院大学生爱心社志愿者代表、建筑学学生党支部一行10人,前往六安市霍山县堆谷山村进行第三个爱心书屋挂牌,并送去前期“‘语’以关爱,‘书’送希望”志愿捐书活动募集的近500本图书,用于支持该村图书角建设。

皖西学院驻村干部汪承勇热情接待了建工学院一行。汪承勇感谢学生志愿者们为堆谷山村送来优质的图书资源,改善了农村文化产品服务,丰富乡村文化供给。汪承勇还介绍了堆谷山村近年的经济、文化乡村建设情况,鼓励学生志愿者和党员毕业后可以到基层、乡村建功立业。

建筑学党支部学生党员们还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就堆谷山村建设中如何借助红色文化、绿色发展优势,突出文旅特色,建立具有大别山特色的个性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同学们都表示,毕业后,要发挥专业优势,回到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语’以关爱,‘书’送希望”志愿捐书暨爱心书屋挂牌项目是建工学院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越来越多的乡村、学校建立爱心书屋,推广阅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活动开展以来,三个爱心书屋、3000多本图书送往乡村、小学,助力乡村振兴,建工师生一直在行动。(文/汪千霞  图/祝子心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