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工学院又一支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 2024-02-06
文章浏览量: 21

    2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协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入选团队名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指导的“青春无限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这是建工学院继入选“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后,第三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这也是皖西学院在本次项目中唯一入选的志愿服务队。

  

2024年1月12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协发布了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组织实施项目,建工学院团委看到通知,积极组织“青春无限科技志愿服务队”参与申报,并协助其对接六安市科技馆。经过主办单位的审核遴选,最终确定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73所高校的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建工学院“青春无限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青春无限科技志愿服务队”是由建工学院建筑学学生党支部和建筑学2302团支部联合打造的一支科技志愿服务团队,主要由建筑学专业学生组成,日常对接六安市科技馆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接下来,建工学院“青春无限科技志愿服务队”将以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团队为契机,进一加强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积极对接六安市科技馆,认真扎实地做好志愿服务项目,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让青春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近年来,建工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度重视学生家国情怀的涵养,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旨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打造一些有情怀、有技能、懂服务、重传承的青年大学生模范志愿队伍,树立一批身边的志愿服务榜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建工学院连续三支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全国志愿服务队,不仅是对建工学院实践育人成效的肯定,更是对学院党建带团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鼓励。建工学院将继续传承这种精神,持续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项目化打造、品牌化建设,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文/图 汪千霞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