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建工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校园卫生清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2
文章浏览量: 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3月9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雷锋月”校园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建工学院大学生爱心社组织志愿者对学院包保负责的创城区域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纷纷拿起清扫工具,清扫枯枝落叶、食品袋和烟头等各种垃圾。最终,同学们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清扫工作,使清扫区域焕然一新。

通过系列“雷锋月”活动,志愿者们感受颇深:身处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多的内涵,阐述雷锋精神的方式也变得更多样。作为新时代青年,雷锋精神不能只停留于口中,更要体现在行动里,只有以身行动,才能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更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良好品德,在实际行动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这种崇尚文明、践行高尚、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下,建工学子将继续怀揣初心,树立志愿服务意识,为建工学院的学风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文/马飞跃  图/许方圆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