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青春无限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0
文章浏览量: 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加强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3月17日,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青春无限志愿服务队前往六安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宣传科普知识

活动前,志愿队和六安市科技馆进行对接,根据科技馆的安排,3月17日上午,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科技馆,穿上志愿马甲正式上岗。志愿者们分布在科技馆的各个岗位,引导参观路线、巡护展品、维持馆内参观秩序、展品讲解、咨询服务、科普宣讲成为了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在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除去短暂的午餐时间外,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守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他们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六安市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认可,也得到了参观群众的赞扬和肯定。建工学院青春无限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身上的蓝色马甲成为科技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建工学院将结合社区、学校、科技馆等科普阵地的实际,充分发挥青春无限志愿服务队的专业优势,举办多种类型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让青春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文/图 赵诗雨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