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教育教学成效典型案例(三)——执着追求,展现担当之心的住建人李加虎
发布日期: 2024-04-11
文章浏览量: 10

 李加虎,男,中共党员,安徽六安人,是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1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六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副主任,主要从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以及消防审查验收工作。

李加虎对建筑工程行业充满了热情和责任感,认为建设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他认为,只有通过严格的质量监督和安全管理,才能保障工程的可靠性和持续发展。

2022年4月4日,六安市爆发了新冠疫情,裕安区苏埠镇横排头村作为本次新冠疫情的重灾区,李加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火线上岗,紧急赶赴裕安区苏埠镇进行疫区包保驻点抗疫。驻村后,李加虎第一时间冲到防疫最前线,每日开展封控值守巡逻、组织核酸采样、协助开展流调、帮助协调物资等工作。同时,他勤于思考,认真总结,针对防疫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及时进行上报。

工作中,李加虎始终秉承“青年干部要努力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他对组织、对事业,满腔热忱、尽职尽责。2021年6月,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作为安徽省2021年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前往边疆高海拔地区开展援助帮扶工作。援藏半年来,他不负组织重托,带动山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迈入新台阶,并培养了一批本土消防审验人才。从援藏到抗疫,每一场战斗,他都像一名勇士,攻坚克难、无所畏惧!

在未来,李加虎表示将继续秉承责任和担当,为六安市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合作,为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建设工程环境而努力奋斗。(文/汪千霞 图/李加虎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