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胡真虎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浏览: 1044 次 | 发布时间: 2015-12-30

20151225日,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胡真虎教授应邀来到皖西学院,在我校综合楼309给排水专业的发展及未来的水处理技术的报告。报告会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夏松副院长主持, 建工学院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00多名学生和给排水专业教师聆听了胡真虎教授的报告。 

 

首先,胡教授从城市给排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给排水专业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给排水专业发展概况。其次,对从给排水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由于水资源短缺、用水效率低、水环境污染严重等导致的水的安全输送技术问题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进而引出对未来水处理技术发展趋势的剖析;通过对美国、荷兰、新加坡、德国等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工程技术的介绍,分析了城市污水中能源、资源回收技术和经济可行性。最后,胡教授针对刚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普遍存在 “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的现象,指引学生如何过好大学四年,强调目标设定的重要性,有目标,才有动力,追求目标的过程才不会迷茫;同时,通过分析给排水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以后在专业领域发挥智慧和才干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结束后,胡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领域、专业研究主要内容、考研方向等诸多问题。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胡教授以其良好的师德风范、广博的专业知识,征服了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此次报告,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目标与方向是驱使人生不断前进的原动力,主导着我们一生的命运与成就明确了达成目标需要的技能和知识,进而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