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动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到合肥高校和相关企业进行BIM技术应用学习交流

浏览: 911 次 | 发布时间: 2016-04-03

3月28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涂劲松副院长、高玉兰、覃爱民、杨富莲和姜蕾老师一行来到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和合肥建研科工建筑技术公司进行BIM技术应用交流调研,调研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特任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智慧建筑与BIM研究中心负责人章涛林博士和合肥建研科工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城等一行的热情接待。

 

双方在座谈中就建设信息模型在不同行业的应用进行了研讨。通过章涛林博士的介绍了解了中国科技大学火灾重点实验室把火灾安全技术应用到动车信息模型、船舶信息模型和航天信息模型的应用等,同时对当前BIM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合肥建研科工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城就公司正在从事的BIM工程项目介绍了BIM技术的应用范围,BIM全过程周期寿命管理的优势,BIM在规划、设计、施工、造价领域的信息传递应用等。通过此次交流开拓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几位老师的视野,同时对建工学院相关的BIM课题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最后涂劲松副院长对章涛林博士和刘长城的精心介绍表示感谢,同时邀请他们在方便的时间到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交流指导。(文图/高玉兰  审/涂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