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动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6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研讨暨工程观摩会

浏览: 565 次 | 发布时间: 2016-04-17

2016年412-1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吴坤铭蔡金龙、沈正峰、许文松四位老师参加了在深圳召开的2016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研讨暨工程观摩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是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有效利用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主题为五个方面:一、国内外地下管廊建设现状与展望及国内政策解读;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周期内(规划、设计、施工)的技术实现及工程技术案例分析;三、解读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的相关政策及建设经验介绍;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融资、运营和管理模式研究;五、智慧城市地下空间。与会专家学者着重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和建设,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管线共同沟在香港的研究及运用,地下近接工程安全精细控制技术与应用,UNC综合管廊支撑系统全方位解决方案,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践与思考,预制拼装综合管廊工程应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技术在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中的应用,珠海横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经验与探讨,新材料与新技术在预制管廊中的运用探讨,BIM在地下工程的运用等十七个方面进行详细研讨。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拓宽了建工学院教师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视野,加强了与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为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借鉴。

此次高端会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杂志社主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处长张晓军、新加坡CPG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管理部门总经理梁忠恕、香港管线专业学会会长黄敬、深圳地铁集团总工程师陈湘生、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徐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恒栋、哈尔滨市建筑设计研副总工程师宋尧、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工程师许海岩、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骏飞、广州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张季超等多位专家。(文、图/ 吴坤铭 许文松  审核/涂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