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动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慕课及微课设计制作研修班

浏览: 369 次 | 发布时间: 2016-05-02

4月28日至29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葛清蕴、秦凤艳和贾如升三位教师参加了在桂林举办的“全国高校慕课(MOOCs)、微课设计与制作暨教学模式创新研修班”。

 

本次培训课程由南开大学顾沛教授、北京大学俞敬松教授主讲。顾教授以自身的慕课设计制作经验深入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管理,解答了如何推进慕课课程建设,通过展示自己“数学文化”这门课的授课视频,详细解说了微课视频的设计制作要点和亮点,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微课。俞教授以北京大学首批慕课课程建设为例,介绍了MOOC/SPOC(翻转)课程建设的思路与经验。

此次培训,顾教授和俞教授引用了很多实际数据,讲授了慕课平台建设及微课视频制作的方法和成效,让三位老师受益良多,为以后使用多种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给予了很大帮助。(文图/葛清蕴  审/涂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