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活动

皖西学院建工学子在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中喜获多项大奖

浏览: 306 次 | 发布时间: 2014-10-08

 

为深入贯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掘环巢湖地区建筑特色风貌,提升环巢湖地区小城镇和美好乡村规划建设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经合肥市委市政府批准,合肥市规划学会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了以“传承•现代•特色”为主题的“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竞赛内容为三个模拟项目:A.旅游度假酒店;B.小型旅游综合体;C.游客服务中心。皖西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提交的五件作品,最终脱颖而出,凭借优秀的设计方案及精致的建筑规划实物模型作品荣获B组项目一等奖一项(奖金5万元)、三等奖一项(奖金1万元)、优秀奖及C组项目二等奖一项(奖金2万元)、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得到了国内外规划建筑设计单位、事务所、咨询公司、高校师生团队以及对江淮地区、巢湖流域建筑与环境风貌有研究或感兴趣的专业人士的积极响应。浙江、上海、广东、江苏、深圳等地设计单位如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徽寰宇建筑设计院、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Volume Design Studio LLC等国内外著名优秀设计团队。省内设有建筑学专业的高等院校如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黄山学院、皖西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新华学院等高校均组织师生积极参赛。此次大赛是建筑类专业竞赛,参与竞赛的各组团队在国内外都有着很高的水平。到作品提交截止日,共有56家单位、31名个人提交了有效参赛方案及调研报告87份。

根据大赛公告确定的竞赛规则,为保证竞赛结果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成立了以市规划局局长、市规划学会名誉理事长吴爱国为组长的“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评审组。评审组特聘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单德启担任本次大赛主任评委。专家评审组共有省内外16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审组特聘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单德启先生担任本次大赛主任评委。

1 B组一等奖作品(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昊锋、陶鹏、王伟)

大赛之初,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就极为重视此次比赛,积极与大赛组委会协调。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由建筑学2011级专业学生组成的5组竞赛团队,并选派了实践经验丰富的赵珉、谢轩和孙海玲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规划设计与模型制作过程中,参赛学生充分利用暑期,精心研究,通力合作;指导老师牺牲休息时间,与学生打成一片,认真推敲每一个细节,反复斟酌修改作品。最终,皖西学院建工学子通过此次大赛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建工学子的专业实力,极大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后续的专业竞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  C组二等奖作品 (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焦冠豪、陈凯、耿小旭)

 

 

3  B组三等奖作品(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徐振宇、疏放、刘璐)

 

4 B组优秀奖作品(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桂建勇、于金辉)

 

附: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评选结果.xls

(文图/谢轩  审核/陈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