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工学院参加2013年全国力学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26

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土木工程专业力学实验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2013年4月20日~2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戈海玉带领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吴坤铭、涂劲松郝成伟一行参加了2013年全国力学实验教学研讨暨国家级力学示范中心验收成果交流。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力学组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实验教学分委员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

全国50余所高校力学实验中心,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工业大学蒋毅坚校长、国家力学实验中心学科组长孙毅教授、教育部力学教学工作委员会邓宗白教授、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委员张新祥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清华大学范钦珊教授做了题为“材料力学研究型教学关键词”的特邀报告,范钦珊教授结合多年在力学教学中的深切体会从研究型教学的教学环节、课程研究型教学的关键词两个方面展开,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者受益匪浅。来自全国的16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以“力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为主题,与会代表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质量工程建设、品牌特色专业建设,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教学团队建设、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戈海玉一行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参加了大会分组交流,参观了北京工业大学国家级力学示范中心。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了其它高校先进的办学经验,增进了与各高校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oyRight © 2013 wxc.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西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