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工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同济大学模拟地震振动台运行30周年暨第三届工程结构抗震减灾新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5-30 浏览次数: 186

5月22日至24日,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模拟地震振动台运行30周年纪念暨第三届工程结构抗震减灾新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同济大学沈祖炎院士、常务副校长陈以一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国内结构工程领域的190多位专家、学者、工程师,以及为同济大学模拟地震振动台建设运行做出过贡献的老教师们参加了会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常光明、方金苗和沈正峰三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三位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报告,虚心向企业工作人员请教,并与各校、科研所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为我校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同时,也让三位老师深刻认识到提升科研、教学水平的紧迫性。

    围绕“同济大学模拟地震振动台运行30周年总结与回顾,以及工程结构抗震减灾新技术研究与应用”这一主题,代表们研讨了振动台试验在地震工程中的作用及合理利用、抗震减灾新技术、新理论的应用与发展、新型抗震结构与体系、使用高新技术进行结构抗震加固和改造、大型复杂工程的抗震设计等问题。
    随后,同济大学还组织参观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抗震减灾新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基地之一——上海路博橡胶减振器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基地——上海材料研究所。三位老师还利用休息时间参观学习了同济大学给排水实验室
CopoyRight © 2013 wxc.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西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