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徐颖教授来建工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3-11-08 浏览次数: 444

 

2013117日上午,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颖教授在C104教室为建工学院学生作报告,报告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教授主持。

徐颖教授报告主题为《土木工程施工中的现代控制爆破技术》,报告介绍了工程爆破的基本知识、土木工程施工中的爆破技术、拆除控制爆破的设计内容、高耸建筑物的拆除爆破、楼房与厂房的拆除爆破。报告结合工程案例,阐述了土木工程施工中的现代控制爆破技术,工程爆破结合了爆炸力学、结构力学、材料力学、工程结构学等,是实践性很强的交叉学科。徐颖教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对土木建筑结构的发展和工程技术应用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整场报告会气氛开放轻松,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获益良多。

2013117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颖教授在建工学院会议室为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如何申报科研项目作辅导报告,报告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教授主持。

徐颖教授围绕青年教师如何申报科研项目进行辅导,报告从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体系、国家基金申请条件和注意问题、如何撰写高水平申请书、国家基金评审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介绍。对如何撰写高水平申请书进行了重点辅导,徐颖教授勉励我院青年教师“撰写基金申请的过程,同时也是对某一科学问题的深入思考过程。因此,无论申请是否命中,申请人都能从中得到益处。即对自己研究方向的深入思考和再认识,能够了解同行专家对自己研究方向、学术思想的评价和建议。”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科研发展、项目申报、项目书撰写等进行了详细的辅导,青年教师通过聆听报告受益匪浅。

CopoyRight © 2013 wxc.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西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