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吴坤铭老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6-23 浏览次数: 88

2014年6月12日晚19:00,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吴坤铭老师在C304教室作了题为“以力学竞赛为契机培养力学分析能力”的学术报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室主任葛清蕴老师主持。

吴坤铭博士报告从以下方面展开:一、力学竞赛的起源与发展;二、力学竞赛形式和改革;三、参赛中应注意的问题;四、力学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报告中特别介绍了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近几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有学子获得“全国优秀力学学生”表彰。

 

吴坤铭博士为建工学院学子参加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进行动员,并给出了竞赛技巧和方法。加强知识的积累,注重素质和能力的提高;认真、仔细审视问题,抓住问题的实质,提炼力学模型;用力学和数学的方法解决问题。

吴坤铭老师对力学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以悬索桥为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力学竞赛和力学在工程结构中应用的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和讨论,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这场报告为培养学生力学分析能力,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为加强学生专业素质做了有益工作,受到在场师生的好评。

CopoyRight © 2013 wxc.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西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