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实施土木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9-11 浏览次数: 343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质量工程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实施,2014年9月10日下午15:00在综102教室召开了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卓越人才教育培养动员会。建工学院院长、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戈海玉教授,建工学院涂劲松副院长,力学教研室主任吴坤铭博士,给排水教研室主任高玉兰副教授,土木教研室主任葛清蕴老师,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主任余才锐老师,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代表以及2013级土木工程卓越工程师班30名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院长戈海玉教授首先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背景,指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卓越计划的实施一是建筑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二是学校按通用标准和行业标准培养工程人才;三是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

建工学院教学委员会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制定了2013级土木工程卓越计划实施方案,力求通过卓越示范班的作用带动整个学院的专业建设上一个新台阶、培养出一批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敬业与协作精神勇于开拓富有创新精神的卓越土木工程师。

按照卓越计划的总体背景和我院实际,建工学院的土木工程卓越培养计划实行“3+1校企联合培养方式,即三年校内学习和累计一年的时间在企业学习。其中,理论课程(包括相关实验等)的学习主要在校内完成;企业学习则以各种实习实训、工程案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为主要形式

最后负责具体方案实施的吴坤铭主任就本次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的组建进行了说明,3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来源于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通过双向选择参加了卓越工程师计划。相信他们将在后续的三年学习时间中通过严格的校企联合培养一定会成为卓越人才。

 

通过此次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卓越人才教育培养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省级质量工程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实施。使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卓越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决心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文/吴坤铭、图/沈正峰、审核/涂劲松

CopoyRight © 2013 wxc.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西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