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预选赛
发布日期: 2023-04-13
文章浏览量: 1062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高等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联系、推动学科创新活动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预选赛”,遴选优秀作品及团队代表皖西学院组队参加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校园赛事由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力学协会承办。

二、竞赛内容

本届赛题以承受移动荷载和撞击荷载的桥梁为对象,研究撞击荷载下变参数两跨四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竞赛主要内容详见附件《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

三、参赛对象和要求

1、参赛对象: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大一年级-大四本科生;

2、报名时间:2023年4月1至4月25日;

3、参赛要求:以团队形式参赛报名,且每队不超过3人;

4、其他:成员不可以跨队申报。

四、竞赛安排

1、4月25日前,各团队提交参赛报名表,并指定一名团队联系人(团队负责人);

2、5月上旬前,建工学院竞赛组委会根据竞赛要求,通过加载实验及答辩方式进行参赛遴选;

3、5月30日前,完成参赛队伍竞赛作品的培训指导,作品的优化改善;

4、5月底,参赛项目作品初审,公示竞赛初审结果;

5、复赛和现场答辩在黄山学院举行,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根据团队赛成绩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优秀奖若干。

六、报名方式

参赛报名表请以小组为单位于2023年4月20日前统一交至建工学院团总支办公室(307室)或力学协会。

联系电话:3307059(汪千霞老师);18225648312(周明老师);17361978636(吴子轩同学)。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pdf

皖西学院-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预选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