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现设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智能建造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创建于1985年,四个专业都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建筑学专业是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建设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为安徽省一流建设专业,2014年土木工程专业被学校遴选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首批四个“专业特区”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四个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近1200人。

学院现有在职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0人。教师中安徽省教学名师4人,安徽省教坛新秀2人,皖西学院教坛新秀1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皖西学院学术标兵”1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2人、国家注册规划师1人、国家注册测绘师2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6人、国家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5人、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2人、国家一级建造师4人、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1人、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1人、国家注册公用设备(暖通空调方向)工程师1人、国家注册公用设备(给水排水方向)工程师3人。

近三年来,全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教研项目4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有26篇被SCI或EI等国际权威的检索期刊收录,主编参编教材11部。学院设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智能建造四个教研室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实验室,实验室设有智能建造、力学电测、建筑结构、建筑材料、测量、土力学、BIM综合训练(包括AUTO-CAD制图、PKPM计算、工程管理和工程招投标等软件训练)、施工管理模拟训练、建筑物理、建筑模型制作、建筑构造和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实验室等26个实验分室,各专业实验室齐全,实验仪器资产总值约2500万元。在上海、深圳、北京、皖南、合肥、六安等地建有学生专业实习基地,目前拥有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长江精工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皖西学院-广联达BIM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为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各专业招生一直保持良好的势头,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多次获得一等奖,各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获得用人单位的赞誉,毕业生考研率位于皖西学院前列,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连续多年荣获学校“就业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