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客座教授潘国泰来建工学院指导

浏览: 284 次 | 发布时间: 2014-12-26

 

2014121819日,皖西学院客座教授潘国泰来建工学院做指导工作。

1218潘教授深入建筑学专业教学课堂,对青年教师授课环节进行指导。首先,潘教授让学生介绍本次设计的方案,随后潘教授针对学生讲解的内容进行深入分析。潘教授提出在做方案过程中首先从功能入手,功能是设计的前提,更要注重设计的理念,考虑本土文化,建筑设计应该有前瞻性。课堂结束之际潘教授提出作为职业建筑师需要有社会责任感,充分考虑人的主体。建筑学专业需要博览群书,需要终身学习,需要用爱做设计,需要关怀人与自然。

图一 潘国泰教授深入课堂

1219潘国泰教授在院长戈海玉教授、副院长涂劲松、副院长夏松、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孙海玲、建筑学教研室部分老师陪同下在院会议室与11级部分同学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与潘教授积极互动交流,潘教授针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潘教授提出了建筑专业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就业、考研过程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如建筑学专业就业面较宽,国企、外企、私企都是我们的选择范围,但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在考研过程中提高竞争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以及导师;最后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提出要提高民族自信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城市的发展要体现民族精神,要有建筑的灵魂”。

                     2  潘教授与学生深度交流

几天来,潘教授以严谨的治学风范、深厚的学术修养和诲人不倦的教学态度对建工学院建筑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给予了充分指导,同时让每一位建筑学专业教师体会到了老教授的治学严谨。此次客座教授交流活动指导使建筑学专业老师、学生受益匪浅,也为我院培养优秀的职业建筑师奠定了坚实信心。

 

(文图/孙海玲 审核/涂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