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活动

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皖西学院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浏览: 452 次 | 发布时间: 2014-12-31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122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皖西学院)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有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成升,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合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徐浩,合肥市规划学会秘书长朱兴云,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教授,六安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汪海洋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建工学院的领导,建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皖西学院杨成升副院长致辞

杨成升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建筑学专业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异的竞赛作品获得丰硕的成绩,感谢大赛主办单位合肥市规划局和合肥工业大学提供了竞赛的平台,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及建工学院为学生竞赛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创造良好的环境,期望建工学院各专业能够进一步改革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能力,能够在以后的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期望各专业能够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戈海玉院长致辞

颁奖仪式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运贵主持。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本次参赛的组织情况,他强调,大赛之初,建工学院领导就极为重视此次比赛,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筹划、积极备战。学生获奖作品来充分展示了我校建工学子的专业水平和技术水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后续的专业竞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合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徐浩致辞 

大赛承办单位之一合肥工业大学李早教授致辞

仪式上,主办单位合肥市规划学会秘书长朱兴云宣读了表彰文件,获奖同学代表晋昊锋致获奖感言,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合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徐浩与合肥工业大学李早教授分别致辞,指出此次竞赛是在校学生和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同台竞技,皖西学院学子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是专业实力的整体体现和展示。 

获奖学生代表晋昊锋致获奖感言

据悉,2014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规划建筑设计单位、事务所、咨询公司、高校师生团队及专业人士的积极响应。从提交作品情况来看,本次大赛得到了国内外设计单位、高等院校的积极参与。省内各主要建筑设计单位、设有建筑学专业的高等院校均参加了比赛,并且还有一名美国设计师提交了设计作品。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黄山学院、皖西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新华学院等高等院校均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竞赛,共有56家单位、31名个人提交了有效参赛方案87份。这是合肥市规划部门自举办类似比赛以来,收到作品最多、来源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大会特聘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单德启担任大赛评审组主任评委,由十多位省市知名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评选。 

大赛B组项目一等奖颁奖(获奖者:皖西学院建工学院昊锋、陶鹏、王伟)

回顾整个赛程,大赛之初,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就极为重视此次比赛,积极与大赛组委会协调。组建了由建筑学2011级专业学生组成的5组竞赛团队,并选派了实践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在规划设计与模型制作过程中,参赛学生充分利用暑期,精心研究,通力合作;指导老师牺牲休息时间,与学生打成一片,认真推敲每一个细节,反复斟酌修改作品。此次比赛,我校学生凭借优秀的设计方案及精致的建筑规划实物模型作品荣获B组项目一等奖一项(奖金5万元),三等奖一项(奖金1万元),优秀奖及C组项目二等奖(奖金3万元),此外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随后由主席台上的嘉宾分别为此次获奖团体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大赛C组二等奖颁奖 (获奖者: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焦冠豪、陈凯、耿小旭) 

大赛B组三等奖颁奖(获奖者: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徐振宇、疏放、刘璐) 

 大赛B组优秀奖颁奖(获奖者: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桂建勇、于金辉) 

大赛“最佳组织奖”颁奖(获奖者: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参赛项目指导教师颁奖(获奖者:孙海玲、赵珉、谢轩)

(大学生通讯社:房帅 徐晓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