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5年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

浏览: 743 次 | 发布时间: 2015-11-25

2015115-118日,2015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本届国际建筑学年会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600多人共聚一堂、论道建筑,围绕新形势下的中国建筑教育进行探讨。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牛治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处长高延伟,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国,副主任朱文一、张颀、孙一民、吴长福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我院由涂劲松副院长、建筑学专业教研室许正佳和谢轩三位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和主旨发言,东京工业大学坂本一成教授和奥山信一教授分别做了“我的建筑师成长之路”和“东京工业大学建筑教育模式的报告”随后来自同济大学、MIT大学张永和教授、台湾现代建筑学会创始人及理事长、台湾建筑师杂志首任主编郭肇立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别做大会主旨发言,介绍了各个学院的办学特色,共同交流办学经验。我院教师认真听取了各位顶级专家学者的特邀报告和专题论坛,和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热情邀请业内专家和知名学者在合适的时间到我校指导和讲学。

会议期间,我院三位教师还认真参观学习了来自全国各建筑学专业的教案、作业和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找出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进一步了解了建筑学专业教育领域前沿,促进了业内学术、理念的交流,对我院以后加强建筑类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谢轩 审核/涂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