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李早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

浏览: 661 次 | 发布时间: 2015-12-15

2015年12月13日上午,皖西学院客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教授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进行指导,12月13日下午在综合楼206作题为《安徽地域建筑创作于传承方略解析》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戈海玉教授主持, 建工学院建筑学专业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她从地理特征、邻近文化圈的影响等因素介绍了安徽地区概况,提出了对于安徽地域建筑风貌的思考。李教授总结了皖南、皖中地域建筑风貌特点是粉墙黛瓦、居巢徽韵,又着重对比分析了皖南与皖中地区的建筑风格。李早教授以8+1联合毕业设计作品和2014年环巢湖地区江淮建筑风貌设计大赛中的优秀学生作品为例,主要从徽州地区的传统建筑风貌入手,如何发挥地域建筑精髓元素,试图从村落传承下来的文化当中找到新的切入点;从村落自然所形成的天然肌理入手,试图保留村落最初的意味,重点从人的感光体验出发,致力于激活空间;从理性的分析方法入手寻求设计方案,使设计更具有逻辑性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安徽地域建筑风格传承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更强调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李早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给建筑学广大师生开阔了眼界和增长了见识,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