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建工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陶月赞教授做学术报告

浏览: 383 次 | 发布时间: 2011-12-18

应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121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利部办公厅第一批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评审专家陶月赞先生,C305教室为建工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学生做“地下水及其开发利用”的报告。报告由建工学院戈海玉院长主持。

陶月赞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丰富,演讲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从水的特性入手,阐述了水问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地下水研究对象、地下水取水构筑物、地下水开采诱发的环境地质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介绍了工程建设中地下水工程研究的重点领域。

陶月赞教授结合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家政策法规,分析了当前给水排水专业的发展形势,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研究对象、涉及的研究领域、与相关学科的联系等方面的了解。陶月赞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崇高的科学精神和精湛的讲课艺术征服了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陶月赞教授精彩的报告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