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建工学院2009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圆满完成

浏览: 698 次 | 发布时间: 2012-09-21

日前,建工学院09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为期2周的毕业实习按计划顺利完成。本次毕业实习有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两种组织形式。集中实习主要在六安市内和郊区,分散实习主要集中在六安、合肥等市的工程建设项目部、消防设备工程公司、自来水厂、设计院等。实习内容主要为结合毕业设计内容参观已建和在建的高层住宅给水排水系统、在建城市污水处理厂、给水排水工程图的识读等。

建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9月12日,建工学院常光明副院长带领专业教师柴陆修、高玉兰,先后到达安徽天成建设公司房产大厦工地和安徽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兴正和城工地对分散实习情况进行了抽查。各小组指导教师也分别通过网络、电话等不同方式对毕业实习进行跟踪管理,并到部分分散实习单位进行了巡查。

    参加集中实习的同学,分别在专业教师柴陆修、杨杰、余才锐、贾如升、汪万芬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恒生阳光城建设工地、房产大厦工地、人民医院地下室喷淋系统、六安城东污水处理厂工地等。

同学们都十分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通过参观,了解了建筑给排水工程的设计要求,了解了水处理构筑物的形式、布置及排水管网设计方案等等。在两周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努力、踏实学习,不畏工地工作的辛苦积极进取,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通过实习,增强了学生的感性认识,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同时也看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使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实践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