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建工学院2009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学生圆满完成顶岗实习

浏览: 464 次 | 发布时间: 2012-12-28

顶岗实习是学生巩固和丰富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职业能力的重要措施。为此,建工学院2009级给排水工程专业开展了为期16周的顶岗实习(2012年秋学期第11周-—第18周、2013年春学期第1周-—第8周)。通过直接参与水处理企业、给排水工程设计、给排水工程施工或管理等实际工作,增强学生解决实际工程中出现的各类工程问题的能力,为以后从事有关工作并胜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工学院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学院成立了专门领导组,并成立由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和企业指导教师组成的实习指导队伍,加强对顶岗实习工作的组织和管理。1225,给水排水教研室杨杰、贾如升两位老师赴合肥给水排水工程专业顶岗实习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分院、中国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安徽省中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我院2009级给排水工程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开展巡视和调研。

 同学们十分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通过参加企业的工程设计与施工,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积累了工程实践工作经验。各实习单位对我院给排水专业学生积极努力的学习态度和不怕吃苦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实习单位也指出有的实习毕业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高、给排水工程设计的相关规范看的比较少等不足之处,这对指导并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

在顶岗实习巡视和调研过程中,巡视教师与顶岗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就市场对给排水专业学生能力、知识、素质的要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对我校给排水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中肯建议。

通过顶岗实习,培养了学生的独立工作、独立思考并运用已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通过顶岗实习,使学生树立起严肃的科学态度、正确的思维方法和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为培养应用型给排水工程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