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5秋学期给水排水工程专业顶岗实习巡查

浏览: 233 次 | 发布时间: 2016-01-11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学院成立了专门领导组,加强对顶岗实习工作的组织和管理。2016年1月7日,建工学院副院长夏松携给排水教研室杨杰、贾如升两位老师赴安徽鑫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宇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西中联建设有限公司,对建工学院2012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开展巡视和调研。

 

在各实习单位,首先认真听取了学生实习情况汇报,并对学生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随后与实习单位领导、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实习单位对建工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给排水专业学生学习态度和不怕吃苦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实习单位也指出,实习学生对给排水工程设计的相关规范不够熟悉、与他人积极主动交流能力不足等存在欠缺。建议学校加强工程新材料、施工新技术等方面的理论教学。 

 

通过顶岗实习,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达到了有机的结合,深刻体会到了实践学习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顶岗实习巡视工作,使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对给排水专业人才能力、知识、素质等方面的要求,从而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修订提供了一定的依据。